栖笙

本命鼠猫,嗑的cp比较多,更新不快,文笔不够好,谢谢喜欢

【莱瑟】彗星经过的那一夜

「一」

        当你走在香谢丽香榭里大道上,当你驻足在大本钟前,当你站在环球影城边,当你处于北海道的薰衣草田里,当你站在荷兰的郁金香海里,你都可能见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一个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追求着这一切美丽带来的愉悦,热爱喜马拉雅山上的积雪,赞叹爱琴海的浪漫风情,欣赏太平洋的无垠蔚蓝,探求山林野外的惊险刺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钟爱他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坐在租用的房车里,看着自己的旅行日程。他这次的旅行进行了快要一半,而今晚是他待在这片丛林边缘的最后一晚。天早就暗沉了,明天一早他将要准备回到城市,然后继续下一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翻看背包,检查是否遗漏什么。查看无误后拿起画板和画箱往附近的一条河边走——他有意将车停在这一块,为了在离开前给那条柔美的河流画一幅夜景。

        架好画板,刚要下笔,他突然看见不远处的岸边有一处凸起,隐约是个伏着的人形,他放下笔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想了想,莱戈拉斯把人背到车上,又收了未动的画布,也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充电的台灯一瞬间让车内的空间亮起来,莱戈拉斯看见他沾了少许血迹的铂金色长发。真是很好看的颜色,忍不住摸了两把长到腰背的头发。他在心底想着,把头发留得这么长的男人,如果不是艺术家,就是对长相过于自信,简而言之,有点骚气。于是当他帮男人擦干净脸,那张脸清楚的摆在面前时,他只觉得上帝果然是很偏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不得不承认,这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男人之一。同样是西方人的高鼻梁深眼窝,但就是不一样,睫毛密长,唇形优美,有些薄,抿得很紧。看起来如同画家们笔下想象出来的美人,气质却又和诗歌里赞颂的月仙一样神秘高贵,既锋利又柔和,仿佛烈火与弱水交融相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这个人,想到的是童话里的人鱼,和古老传说里的精灵——比今晚没画下来的夜景还要迷人,比任何一副他所崇拜的名画还要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不知道他身上是否有什么伤口,也没有擅自帮他处理,只在露出来伤口的地方涂了药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从河边带回来的人占了一半他睡觉的地盘,于是他把人再往里面放了放,在他身边躺下。明天大概还要去一趟医院。莱戈拉斯想。

        再睁眼的时候睡在旁边的人不见了,却有一道目光在打量自己。莱戈拉斯翻身坐起来,那个金发男人坐在一边看他,一条腿盘起来,另一条支在地上,一只手搭在上面,靠着身后的行李箱,眯着眼看他,一副懒散高傲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见他没有要开口的打算,莱戈拉斯对他友好地微笑,打个招呼:“早安?我叫莱戈拉斯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一向在交际方面很占便宜。这是来自他的挚友阿拉贡的评价,他那张俊美异常的脸和金色的头发,让他看起来亲切友好,还带了一点点干净圣洁的味道,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,让人觉得亲近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对这个男人好像没什么用处,他仍是如刚才那样看了他一阵,才微微抬起下颌,给了个回应: “瑟兰迪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上帝有时候实在偏心过了头,莱戈拉斯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傲慢无礼的动作,瑟兰迪尔做出来却是骄矜而高傲,不但不令人生厌,反而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解释了两句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,见瑟兰迪尔点头,继续道:“你身上的伤我不好处理,一会我会回到城市里,需要送你去医院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他并没有好奇地问瑟兰迪尔其他问题,只是好心地多问一句是否需要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蹙着眉,似乎在思考,他也不管,转身收拾东西。瑟兰迪尔以沉默来拒绝,他想。但在他快要收完的时候,瑟兰迪尔突然说到:“你介意带我一起上路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就连请求帮助时态度都很矜持。莱戈拉斯回头见他仍皱着眉,没等他回话,瑟兰迪尔继续说:“我的脑袋里一片空白,除了刚刚那个名字,什么也没有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顿了顿,又说:“这种情况让我到医院似乎是正确的选择,但我的意识很抗拒,就像在警告我什么。” 他说完抬头去看莱戈拉斯。

        旅行家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阵,发现浅浅的苍蓝色很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得保证这不会为我带来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保证。”瑟兰迪尔像是行了某个古老的颔首礼,看起来赏心悦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会选择跟一个陌生人同路?”莱戈拉斯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偏了偏头,说到:“大概是觉得你毫无威胁性?” 他抬了一下下颌,问:“你呢?” 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撩了一缕他的金发,笑到:“大概是在洒满月辉的河边找到你,就像看见了东方传说里美丽的水神。” 他放下长发,对着瑟兰迪尔行了个绅士礼:“神明的要求,信徒总是乐意做的。” 

「二」

        听闻新加坡是亚洲最美的花园,时间还有多余,我想要加上这一程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月长的时间足够让两个陌生人熟悉彼此,何况他们朝夕相伴。

        石头雕刻的神奇生物对着水池不断地吐着水,激起的水花偶尔溅到身上、脸上,新加坡的天气很好,落在发丝中的水珠被阳光一照,散出光芒,像撒在金发上的星光,可星光又不该出现在白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鱼尾狮?” 瑟兰迪尔小幅度地侧头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,很棒的想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把头转回去,停顿一秒,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对他的反应没什么意外之感,从认识他起,他大多时候便是高傲而淡漠的,但莱戈拉斯总觉得那层淡漠是一层膜,维护着他对这个世界知之甚少的不安——他的认知和对生活的陌生感无不在表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想起刚认识的时候,瑟兰迪尔的日常生活举动虽然完全正确,甚至透露着优雅,却十分僵硬违和,他问起时,瑟兰迪尔想了想说: “我的意识告诉我应该怎么做,但是我和我的身体感到陌生,就像我从没有这么做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好在现在他的行为已经非常自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滨海湾公园里种类繁多又珍贵无比的植物一从从略过,瑟兰迪尔对这些植物很感兴趣,它们美丽而且生机勃勃,仿佛被生命包围,亲近欢喜。

       他伸出手拨了拨叶片,莱戈拉斯在旁边看着,面色平静看不出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感觉很奇妙。他想起城市里他们的第一顿晚餐,木桐酒庄酒窖里的昏暗烛光,澳洲大堡礁的蔚蓝海岸,威尼斯小舟上看到的宫殿和教堂……欣喜又满意,却好像还缺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缺了什么?他想不到。只是看着巨大的摩天轮缓缓转动,情人在最高处拥吻,心里有些酸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啧,你好像很喜欢盯着我看?”瑟兰迪尔坐在沙发上架着腿,晃动着手里的红酒,面上有些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绘画。”莱戈拉斯答非所问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难得顺着他的话:“并且小有成就,我知道你的作品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的人生是一幅画,你就是它的主角,”莱戈拉斯盯着他的眼睛:“但我的画笔无法完成,只能用眼睛将你框在心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看了他一阵,把脸转回去,呷了口酒,轻飘飘地说:“随你。”

「三」

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路德维希二世的梦中世界,它让他感到快乐与自在,像把童话里的城堡移到了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 巴伐利亚国王神往童话般的世界,但这里的冬天却是萧索的,像他孤寂的一生。连山带天空,新天鹅堡所在的整片地方,都是棕黄与灰白的,山中的城堡壮丽而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 也可能是冬天并不是个游览此地的好时节,莱戈拉斯觉得它的美丽优雅少了人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倒是很喜欢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头发剪短了些,松松的束在脑后,站在城堡的边缘,倚着米黄色的护墙,微微扬着头,目光落在壮美的城堡上,却像是透过它在回忆什么。宁静悠远,越过相隔万里的土地,合上了古老的调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看得怔怔的,不自觉地用手机拍了一张。

        忘记关掉的快门声把瑟兰迪尔拉回来。他凝视这些建筑,似乎有些相似又截然不同的印象,好像也有一座宫殿,在茂密森林深处,只不过环绕着星星一样的银光。他回过神来看莱戈拉斯,看他有几分抱歉地放下手机,挑眉道:“如果你想让我和他留个纪念,还是像以前那样画下来更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耸耸肩:“我的手很慢,如果美景在我埋头时消失,我就很吃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微眯着眼:“我想你大概不知道我的身手很好,莱戈拉斯?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比之前轻松了很多,像是对莱戈拉斯放下了戒备,或是懒散的,或是锋芒毕露的,或是危险的,莱戈拉斯见到的他越来越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曾在新加坡的公园里觉得缺失,如今却不觉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上前两步,一只手撑着瑟兰迪尔靠着的围墙,感受到他一瞬间的紧绷,另一只手拉过他的,吻了吻指尖,道:“如果只有亲近的人才能知道这点,我甘之如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将手抽出来,拉住他的衣领狠狠一拽,说到:“莱戈拉斯,你如果想练习情话,别把我当成练习对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被他拽得一个趔趄,空着的手忙撑着围墙稳住身体,这个姿势看起来像是把人圈了起来,他很愉悦地笑笑:“我们会很好的,我会追求你,也只愿意对着你练情话。你醒过来后的第一顿晚餐、第一次喝酒、第一次到海边……都是和我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贴到瑟兰迪尔耳边说:“我只是想要第一次恋爱,并且我有信心把它变成唯一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飞快地亲了亲他的耳尖,躲开了他的攻击。瑟兰迪尔看着不太高兴,但莱戈拉斯发现他的恼怒并不是针对他想追求他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凉凉地看了他一阵,然后抬起下颌说:“随你。”

「四」

        潮起时是孤岛,潮落时与大陆连通,圣米歇尔山是一个奇迹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天使圣弥额尔降临在奥贝尔的梦境,于是教士和工匠用8个世纪来修建圣米歇尔修道院,它是善男信女的朝圣之地,神圣而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 旅行家的心情很好。他的同伴不肯承认他们是亲密的恋人,却在一点点接受他的亲近。是一种默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ADA……”莱戈拉斯贴近靠着床头喝酒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说他想起这个词,似乎是关系亲密的的人之间称呼的,莱戈拉斯看见他眼里的促狭,这个词大概是别的意思,但他乐意让他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懒得回应他,只是瞄了他一眼,询问他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起身,一手撑在他头边,低头吻他,轻而密,很缠眷。瑟兰迪尔手一松,酒液洒了几滴在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握紧了撑着的手,另一只伸过去将酒杯拿开,放到床头柜上,然后收回来放在瑟兰迪尔腰间轻轻蹭着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觉得这个房间里温度太高,热得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。莱戈拉斯表现得无比明显的求欢让他有些愉悦,但莱戈拉斯只是亲吻的节奏快了些,手除了轻抚也并无其他行为,让他有几分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突然伸手拉住他的领子,把他拽得更近,主动亲吻他。让莱戈拉斯想起他第一次拽他衣领时算是警告的动作,只是两次动作的目的不同。他还是更喜欢这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 头发蹭到了他的脸上,有点痒,莱戈拉斯用手拨开,停下了这个吻,握着他的手腕一拉,让他完全躺在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亲了亲他的唇角,再移到脸侧,从腮边到脖颈一直往下。放在腰侧的手也不再只是轻抚,力度大了些揉捏着。瑟兰迪尔配合地把手搭在他肩上,环住了他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的衣服都要散不散,星星点点的吻落在锁骨下方时,莱戈拉斯觉得脸被他的衣服碰了一下,索性伸手去解他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温热的气息撒在身上热的像着了火,整个人都要烧起来,瑟兰迪尔眯着眼,蓝色像是要从缝隙里沁出来,裸露在外的皮肤都泛着暧昧的粉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ADA……”莱戈拉斯埋在他身上啃咬的头抬起来,低声说:“你是上帝送我的天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尴尬地转过头。他的确想起了“ADA”这个词,它也的确是表达亲密的,但是莱戈拉斯也没猜错,它表示的并不是情人之间的亲密,所以莱戈拉斯在这个时候喊出来,让人感到羞耻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偏偏莱戈拉斯看到他的表现后,一直压着嗓子喊他,情色无廉耻,但又非常撩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手上的力度恰到好处,碰到过的地方被惹起火来,瑟兰迪尔热的口干舌燥,哑着声音警告:“别乱叫,莱戈拉斯!”这样的警告在这种情况下丝毫没有威胁意味,反而像是刻意诱惑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刻意诱惑,莱戈拉斯心知肚明,但他借着这个理由把理智推远,手开始不受控制的下移,牙齿轻轻咬着他身上的肉。瑟兰迪尔推了他一下,被他抓着手拿开,也不拒绝,逐渐开始迎合他的动作,毫不掩饰身体最原始的欲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撩起身边人的一缕头发,挽着圈玩,想起什么一样,说了一句:“我的头发也是金色,不过你的浅些,像阿拉克涅那连神明都赞叹不已的织物,很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不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闷闷地笑了,大天使只是降临在了主教的梦里,瑟兰迪尔却是躺在他身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文学家预测将有仙女座星象在今晚出现,莱戈拉斯拉着瑟兰迪尔到最近的山顶,扎了顶帐篷,想要看难得的美景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兴致不高,他不理解星象的不同有什么好看,从他被莱戈拉斯捡到开始,他没有见到大不相同的夜空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莱戈拉斯说:“夜空其实很美,但它并不常显露,我第一次看到你,仿佛受了伤落下来的月仙,披着星光,我想让你看看星光的美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是今晚的夜空除却星更多些,光芒更亮些外,似乎没什么不同。莱戈拉斯耸肩:“大概是又预测错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没有仙女座也很漂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星星虽然小,但洒满一片天空,一点一点,一闪一闪,很美好安宁。

        莱戈拉斯说:“也是,只要和你一起看,无论什么样都是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打算说些什么,瑟兰迪尔突然看向天际,一颗银星拖着长长的尾巴扫过,留下一道银白的痕迹,像是把天空划破了,神奇瑰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彗星……”莱戈拉斯喃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彗星?你们真是情感丰富,”瑟兰迪尔嗤笑:“不就是一颗死星坠落吗?”隔了许久,他又轻声道:“很奇怪,但很好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ADA……”莱戈拉斯低声道:“你像彗星一样,突然划过我的天空,东方人说美好的东西往往是昙花一现,但你不能像彗星和昙花一样消失在我的生活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山顶的夜风凉凉的,有些冻人,莱戈拉斯说的很轻柔,很温和,仿佛经不起风一吹。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讲他的脸转过来,交换了一个吻,苍蓝色的眼睛望进他的眼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会把时间永远停在彗星经过的那一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许久之后,莱戈拉斯松了口气,轻笑着问:“这算是我的追求成功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瑟兰迪尔偏了偏头:“算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廖无人烟的山顶,无人知晓彗星经过的那一夜,月仙踩着星光走到旅人身边,对他说:“我们会很好的,因为它真实无比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27)